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举办科研创新团队调研汇报会
2022-05-11 16:05: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为切实推进有关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所“打好科研翻身仗实施方案”强化团队建设的战略举措,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和巡视整改工作部署,2022年4月27-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科研创新团队调研汇报会。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程洁,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张殿昌等所领导出席会议,所科研处处长于刚主持会议,全所21个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江世贵所长结合团队建设存在的有关问题和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从进一步了解熟悉科研现状、提高思想认识,凝练学科发展方向、明晰团队建设目标,合理配置资源、完善激励机制,促进国家级科研成果产出、推动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着重对加强全所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殿昌副所长重点传达学习了王小虎院长在院落实“打好科研翻身仗”实施方案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于刚处长对院学科与平台处关于学科与平台建设、团队考核方案等相关会议精神及新增院级科研创新团队方向等进行了通报和介绍。

会上,全所21个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围绕团队创新方向、创新目标、人才架构、创新成果、奖励储备、项目谋划、平台构建等方面内容,依次作工作汇报;所领导对各团队的建设与发展逐个进行了点评和讨论,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汇报会后,按照大养殖、大资环、大加工等学科领域,所领导先后与三个学科领域的科研骨干们进行调研座谈,大家踊跃发言,不仅交流了各自科研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还对所团队建设、协同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南海所组织召开农业财政项目“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厂化智能净水装备与高效养殖模式”项目中期检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