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南海所组织召开“南海金枪鱼深远海养殖产业化项目建议”论证会
2022-01-10 17:12:4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专家在海南省万宁市召开“南海金枪鱼深远海养殖产业化项目建议”论证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南省万宁市政府、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南海所副所长李纯厚主持会议。

南海金枪鱼深远海养殖产业化项目计划整体规划设计、分期实施,拟新建万吨级一体化作业船、单箱6万立方米养殖渔场、沉降式网箱及配套建设繁育、加工保鲜、高值化利用研发等陆基设施系统,构建南海金枪鱼“捕-养-加”一体化产业新模式,系统打造南海特色的金枪鱼全产业链新业态,总体投资近6亿元。

专家组听取了该项目建议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并经充分研讨后认为,发展南海金枪鱼深远海养殖产业,构建南海金枪鱼“捕-养-加”一体化产业示范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拓展深远海养殖空间、提高海域养殖利用率、优化水产品供给结构、维护南海海洋权益等具有重大意义,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建议尽快立项启动后续工作。






上一条:长江所“一种养鱼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基于大数据开展外海灯光渔业动态研究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