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参与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准农业”重大专项项目启动
2021-12-29 11:06:46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2021年12月26日,由广东越群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承担,宁波大学、汕头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共同参与的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精准农业”重大专项“鱼虾苗和亲本培育营养需求及人工配合饲料开发与示范”专项项目启动暨推进会召开。

该项目以凡纳滨对虾、斑节对虾、鳜、大口黑鲈、石斑鱼、卵形鲳鲹为对象,研究苗期和亲本阶段的基础营养生理、营养需求、饲料加工工艺,进而开发营养均衡、易于被水产苗种和亲本摄食消化,并能满足水产苗种和亲本特殊需求的人工配合饲料。

长江所负责鳜和大口黑鲈方面的研究工作。会上,长江所刘伟博士向启动会专家组汇报了长江所承担任务的实施方案及最新进展情况。

汇报现场

上一条:珠江所助力宁夏“稻渔空间”入选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
下一条:黄渤海种质资源调查行动专题(八):黄条鰤种质资源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