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上海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建设项目验收
2021-12-17 15:04:41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上海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了上海市科委组织的综合绩效评价,标志着依托于东海所组建的第一个省部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建设项目验收。

中心主任庄平研究员介绍了中心组建概况、运行绩效、典型案例等相关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完成了任务书预定任务,达到了规定的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

通过工程中心项目建设,助推东海所培养了一支河口渔业领域高水平工程技术研发队伍,取得了一批代表性成果,形成了较完整的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养护与生态修复技术体系,为长江口生态系统健康和上海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生态保障与技术支撑。中心研发的相关技术成果还示范推广至黄河口、珠江口等众多重要河口,为区域产业发展、生物资源养护、种质安全、国家政策制定等提供了科学依据,取得了重大综合效益。

上一条:珠江所朱华平研究员团队学术论文被《水生生物学报》评为优秀论文
下一条:南海所“鲤科鱼类线粒体基因组全序列扩增引物及扩增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