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养殖系统对自然水域生态系统的影响机理”项目中期检查会议与现场考察顺利开展
2021-06-21 13:51:25  来源:

5月14日,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山东省荣成市组织召开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典型养殖系统对自然水域生态系统的影响机理”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并对桑沟湾浅海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开展了现场考察。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员王振忠、何晓燕、鲁康乐,项目检查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建芳、鲁东大学于君宝教授、复旦大学王寿兵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张秀梅教授,跟踪管理专家山东东营海洋发展研究院任鹏,项目及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对项目的高质量完成提出希望。山东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段忠岭和威海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军伟分别就各位专家对山东省和威海市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王振忠专员传达了项目中期检查要求。

项目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叶乃好研究员汇报了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研究成果亮点、一体化实施举措、经费执行情况、问题建议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对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希望项目组能够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聚焦项目总体目标,取得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检查组还现场考察了桑沟湾浅海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基地,重点查看了海带、鲍鱼、真海鞘等现场养殖情况,并与课题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养殖系统对自然水域生态系统的影响机理”项目在养殖及其毗连自然水域生态系统生源要素分布格局、群落演替趋势、入侵物种竞争优势与风险评估、资源承载力模型和环境互作机制模型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性进展,为实现项目的总体目标奠定了基础。

中期检查会议现场

叶乃好研究员汇报项目执行情况

考察现场

现场考察多营养层次综合养殖情况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金显仕研究员当选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亚太渔业委员会(APFIC)主席
下一条:渔机所承担的《聚乙烯渔船技术与检验暂行规则》编制项目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