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锦绣龙虾与海葡萄混养的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1-06-07 13:52:41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任宪云等研究发明的“一种锦绣龙虾与海葡萄混养的养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9111708030。

本发明根据海葡萄和锦绣龙虾的生物学特性,应用可升降养殖浮床接种海葡萄,通过调节养殖浮床的高度达到海葡萄生长最适的光照,同时养殖浮床可以给底栖的龙虾营造适宜的阴暗环境,并同时达到最适于锦绣龙虾生长的光照强度。本发明所述的养殖方法具有成本低、操作简便、节省饵料的特点,能全年不间断生产海葡萄,且养殖的锦绣龙虾存活率高、生长速度快、周期短、养殖效益好,而且还可以提高养殖车间的利用率,有利于规模化推广,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提高凡纳滨对虾繁育性能的亲虾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编制的3个珠海横琴新区养殖用海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