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东海所“一种可用于船载的磷虾油提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1-04-23 16:52:52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田晓清等人发明的“一种可用于船载的磷虾油提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810224501.6。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用于船载的快速提取新鲜南极大磷虾、南极大磷虾虾粉原料中总磷虾油的方法,该制备工艺简洁,操作时间短、温度低,可有效获得总磷虾油提取物,对比有机溶剂提取,用食品级油酸提取南极大磷虾或其虾粉中总磷虾油的回收率分别达到60.5%-83.3%、16.5%-30.5%,不使用易燃易爆的有机溶剂,可用于船载加工,食用安全性更好。

上一条:东海所“一种虾蛋白-魔芋葡甘聚糖复合凝胶食品及其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东海所“用于养殖网箱的组装式支撑件及其养殖网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