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水产养殖生物抗病和抗逆性状的遗传基础与调控机制”2020年度项目总结会议在青岛召开
2021-02-01 09:18:44  来源:

1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水产养殖生物抗病和抗逆性状的遗传基础与调控机制”2020年度项目总结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项目咨询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大连海洋大学宋林生教授、宁波大学王春琳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张国范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秦启伟教授和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组成。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鲁淼项目专员到会指导。来自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宁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等22家单位的80多名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研究员主持。

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致欢迎辞,他表示,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按照科技部要求落实好保障、服务及管理工作,希望项目组认真听取专家建议,认真落实科技部重点专项项目绩效的“四问”政策,以目标成果为导向,为项目下一步取得重大成果奠定基础。项目负责人邵长伟研究员对本年度项目取得的重要进展和成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的进展情况。项目咨询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项目组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后续项目重大成果产出和中期检查等内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同时,专家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课题间合作,聚焦产业发展中的主要品种及主要抗性性状,加强基础研究向应用研究的渗透支撑,促进重大标志性成果凝练。

李健副所长做会议总结,对项目2020年度的研究进展给予了肯定,并感谢项目咨询专家组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督促项目组将专家建议深入落实到下阶段工作中。项目组针对专家质询展开了研讨,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并积极做好工作部署,为迎接中期考核做好准备。

本次年度总结会的召开有效检验了项目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促进了课题间的交流,为今后项目的一体化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淡水中心“太湖2号”青虾专用饲料通过现场测产验收
下一条: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召开2020年度总结考评暨“十三五”综合考核与验收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