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2020-12-02 09:26:56  来源:

11月26日至2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功举办以“海洋渔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办公室主任荣小军,相关学科青年科学家以及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孟姣主持。

荣小军主任指出,学术交流是激发科研精神、开拓科研思路、展现科研成果、促进合作交流的重要途径,参加学术交流会可以帮助同学们快速了解本领域及相近领域的学术前沿,了解行业动态,启迪创新思想;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提高个人学术能力和水平,力争为我国海洋渔业科技事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交流会邀请食品工程与营养研究室曹荣研究员、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董宣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水产品保鲜技术研究进展”“生命科学与人类社会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刘璐、吕丁、张雅文和刘阳4位博士作为新职工代表,分别做了题为“南极半岛邻近海域浮游植物群落特征及其与连通大洋群落差异分析”“分子标记在凡纳滨对虾选育中的应用研究”“高海拔区域猪种适应性正选择及基因组平行进化机制研究”“花鲈盐碱耐受及生长性状分子机制解析”的报告,分享了入职黄海水产研究所以来的工作经验和成长体会。

52名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分别从“养殖模式与病害控制”“渔业资源养护与种质改良”“水产品的深加工与质量安全”等多个研究领域做交流报告,5位评委专家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由研究生办公室进行表彰和奖励。

本次学术交流会为研究生搭建了科研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学习热情,拓展了学术视野,为提升全所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曹荣研究员做题为“水产品保鲜技术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

董宣副研究员做题为“生命科学与人类社会发展的思考”的主题报告

上一条:2020年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区所青年学术研讨会暨农业农村部海洋渔业可持续发展学科群内学术交流会在广州举办
下一条:南海所“对虾集约化池塘绿色高效养殖技术”试验示范通过现场测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