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专家赴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2020-11-30 15:48:01  来源:

11月25日下午,为贯彻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建海洋学院协议精神,黄海水产研究所邵长伟研究员、董宣副研究员到青岛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马翠萍主持。

此次学术交流包括国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和学术报告两个部分。在国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上,邵长伟研究员结合个人切身体会,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和评审,分别以申请人、评审人角度,从选题、摘要、方法、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等视角切入,向学院各级领导以及拟申报国家基金的年轻教师就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注意的问题做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在学术报告会上,董宣副研究员向海洋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做了题为“水生动物流行病学与生物安保”的学术报告,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海洋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向与会师生分享了坚持海洋科技和生物工程领域的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结合在水生动物流行病学和生物安保方面的工作分享了他的科研经历和思考感悟,鼓励大家以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科学严谨的态度投身科研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邵长伟研究员、董宣副研究员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活跃。本次学术交流是青岛科技大学与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培养涉海专业人才、创新研究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深入合作的具体体现。校方表示,本次活动为研究生提供了接触学术前沿的机会与平台,给师生们带来诸多启发;希望通过建立常态化合作沟通交流机制,促进双方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上一条:南海所“对虾集约化池塘绿色高效养殖技术”试验示范通过现场测产验收
下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2020年会在厦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