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稻鱼蛙共作的池塘种养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11-30 08:24:10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朱健研究员等人发明的“稻鱼蛙共作的池塘种养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922016525.5。

该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稻鱼蛙共作的池塘种养系统,所述系统包括一体化设置的池塘模块、收割模块和脱粒模块;池塘模块包括设于池埂内漂浮于水面上的浮床集成块;收割模块设于池塘塘头,包括一级传送带、二级传送带和收割带,其中一级传送带的一端伸入池塘内;脱粒模块包括脱粒机,与收割模块的收割带相连。该实用新型所述的稻鱼蛙共作的池塘种养系统改变了传统的单纯池塘养殖和稻田种植模式,促进池塘养殖收集的富营养化底泥或池水的再利用,有利于将其作为稻田肥料的转化;有利于促进生态综合高效种养、节约成本和提高收益;能够节省水产养殖和水稻种植的土地资源,促进二者的一体化功能构建,且便于采用自动化机械化生产。

上一条:淡水中心“一体化稻-池种养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中心“稻-鱼生态种养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