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莱氏拟乌贼受精卵长途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11-27 07:55:56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刘长琳等研究发明的“莱氏拟乌贼受精卵长途运输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8102406925。

本发明涉及一种莱氏拟乌贼受精卵长途运输方法,属于水产品运输领域,包括以下步骤:A)孵化;B)第一次消毒;C)装筐和装车;D)充氧运输;E)第二次消毒;F)继续孵化。本发明选择在囊胚期或原肠期进行运输,此时卵形已固定,受精卵之间的界限明显,运输时不会发生胚胎聚集到卵鞘的一端,或者喷墨及提前孵出等现象,运输对胚胎发育影响较小,有效提高了运输成活率。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基于胶合体包络技术的离岸处置浒苔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附着型贝类海区增殖器材及增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