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轨道式养殖水槽自动投饲系统”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11-26 10:33:47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马晓飞助理研究员、袁永明研究员等人发明的“轨道式养殖水槽自动投饲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922049012.4。

近几年来,池塘内循环养殖模式(养殖水槽)得到广泛的推广应用,对于自动化智能化投饲设备设施具有迫切的需求,而现阶段养殖水槽多采用传统投饲机及集约化风送式投饲系统,普遍面临着饲料存储难、智能化程度低、能耗高、饲料浪费严重、维护成本高等技术难题。针对上述问题,设计发明了轨道式养殖水槽自动投饲系统,系统采用轨道式饲料输送方法实现养殖水槽的自动投饲控制,通过料仓和料斗共同配合实现饲料的精准投放,避免养殖过程中的应激反应及饲料的浪费;本实用新型所述系统和方法饲料存储简单、能耗低、饲料利用率高且维护成本合理,对于有效提高水产养殖现代化水平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上一条:淡水中心“自行走式养殖水槽自动投饲系统”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淡水中心“中国淡水产品价格信息系统”获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