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用于净化养殖水体环境的悬浮型微生物扩增缓释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11-26 10:04:59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吴伟研究员等人发明的“用于净化养殖水体环境的悬浮型微生物扩增缓释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1921942761.3。

该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净化养殖水体环境的悬浮型微生物扩增缓释装置,包括养殖浮球、连接软绳、顶部连接环、支撑条、菌粉培养基盛放杯与防护网;在菌粉培养基盛放杯的口沿上固定有支撑条,支撑条的上端部固定在顶部连接环上,顶部连接环的尺寸小于菌粉培养基盛放杯的口沿尺寸,使得所有支撑条在从上往下的方向上呈散开状,在支撑条的外表面上固定有防护网,在所述顶部连接环上安装有连接软绳,连接软绳汇总后安装在养殖浮球上。该实用新型结构简单、操作简便、易行、制作成本低,可重复利用,微生物增殖效果好,活性高,释放缓慢,作用时间长,生态净化效果明显,特别适用于我国水深1米以上的养殖水体。

上一条:淡水中心“一种虹吸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用于净化养殖水体环境的悬浮型微生物扩增缓释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