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提高刺参亲本产卵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11-25 08:15:59  来源: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廖梅杰研究员等研究发明的“一种提高刺参亲本产卵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2019103828736。

本发明涉及一种提高刺参亲本产卵量的方法,属于水产养殖领域,所述的方法为抓取性腺发育成熟的刺参亲本,冲洗干净后放入不充氧的产卵池,根据刺参亲本产卵情况分批加入升温海水,直至刺参亲本全部产卵完毕。本发明方法通过把控海水添加时机分批加入新鲜海水造成溶氧刺激,引诱海参尽可能的单次排出全部成熟卵子,提高产卵量和产卵效率,减少了亲参再次培育和二次产卵的成本。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提高刺参种参排放率和排卵量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渔机所“一种大型养殖池用中央多功能集中管理平台”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