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所“一种以大菱鲆肌肉为基质的AOZ残留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获澳大利亚革新专利授权
2020-09-15 15:53:56  来源: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邢丽红等发明的“一种以大菱鲆肌肉为基质的AOZ残留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获澳大利亚革新专利授权,授权专利号:2020101468。

本发明属于水产品药物残留检测技术领域,所述的制备方法包括大菱鲆基体标准物质原料的获取、基体标准物质样品的制备、基体标准物质样品的均匀性和稳定性验证。本发明采用药浴方式对大菱鲆给药,呋喃唑酮在大菱鲆体内经过吸收、蓄积和代谢等过程后残留在肌肉组织中,获得具有其代谢产物AOZ残留的阳性基质原料,并采用匀浆、冻干、磨粉、封装、杀菌等处理制备基体标准物质样品,获得具有良好均一性和稳定性的AOZ残留分析标准物质。本发明所制备的基体标准物质更接近实际检测样品的性质,以此标准物质评价检测方法、考察实验室间的差异、验证操作人员的结果准确性等工作更加科学准确。

此专利是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第一专利权人,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共同完成的。

澳大利亚革新专利授权书

上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在贝藻养殖生态功能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珠江所无乳链球菌荚膜多糖缺失疫苗株WC1535△cps-NP获得转基因生物中间试验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