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一种乳酸菌复合菌剂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8-19 10:27:13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周勇等发明的“一种乳酸菌复合菌剂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910765646.1。
  该发明涉及一种乳酸菌复合菌剂及其在抗大鲵虹彩病毒中的应用,所述复合菌剂是由鼠李糖乳杆菌和植物乳杆菌、拟干酪乳杆菌混合发酵而成。发明中的复合菌剂发酵上清液,能降低大鲵虹彩病毒(GSIV)对宿主细胞的感染活性,抑制GSIV病毒入侵对细胞的感染,对细胞无毒副作用,且复合菌剂的抑制效果比单独使用鼠李糖乳杆菌YFI-6的效果要好。饲料添加复合菌剂菌体能有效降低大鲵感染GSIV的死亡率,可以用于预防和治疗大鲵病毒性出血病。

上一条:黄海所“一种提升星康吉鳗养殖容量的养殖装置及使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3种裂腹鱼人工繁殖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