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研发的大菱鲆鳗弧菌灭活疫苗获农业农村部兽用生物制品临床试验批件
2020-08-14 16:47:11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7月29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珠江水产研究所、广州普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大菱鲆鳗弧菌灭活疫苗(VAM003株)获得农业农村部兽用生物制品临床试验批件(批件号:2020026)。

鳗弧菌是海水养殖鱼类的重要病原之一,可以引起大菱鲆的弧菌病。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流行病与免疫学团队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完成了疫苗产品的临床前研究,并联合珠江水产研究所、广州普麟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平台建立了疫苗产品的中试生产工艺,与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提交了临床试验申报材料。

该疫苗主要用于预防大菱鲆养殖过程中危害严重的弧菌病,免疫保护率可达75%以上。临床试验的获批有力地推动了该疫苗的产业化进程。

兽用生物制品临床试验批件2020026

大菱鲆鳗弧菌灭活疫苗(VAM003株)临床试验批件

上一条:新疆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3种裂腹鱼人工繁殖取得成功
下一条:“一种冷水性鱼类增殖放流苗种庇护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