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渔机所“一种利用餐饮垃圾培育小球藻的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0-08-07 09:31:44  来源:

由渔机所王小冬等人发明的“一种利用餐饮垃圾培育小球藻的方法”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 201710977447.8。

 该发明是一种利用餐饮垃圾培育绿藻门小球藻属浮游植物的方法。首先获取餐饮垃圾,并控制餐饮垃圾中的固态物体积比例在5%~60%,将其置于添加了相应物质的透光加盖容器中,在1845 的室温下曝气腐烂;腐烂3060天后,水体为灰褐色或者浅棕色且有明显的氨臭味时,将上层腐烂液转移至透明容器中,利用自来水进行适当稀释,并对稀释后的水体曝气,即可得到高浓度的绿藻门小球藻属浮游植物。该发明提供的培养方法简单、原料易得、便于实施,且原料可连续多次使用,培养成本低,为餐饮垃圾的资源化利用提供了一种优良的途径。

上一条:“一种移动脚踏式鱼苗袋充氧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揭示微生物代谢调控的传统发酵鱼露特征风味形成作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