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十三五”任务通过考核验收
2020-07-03 15:09:3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按照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任务综合考核和验收要求,6月30日至7月1日,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办公室组织南海片区执行专家组一行6人,对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三亚综合试验站进行了现场考核和验收。南海所和热带中心、三亚站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考核验收。

在三亚综合试验站山根基地,专家组对“自制配合饲料”和“东风螺-海参-大型海藻”混养效果等进行了现场测试,经每个试验组随机抽样和对比分析,结果表明:投喂“自制配合饲料”的成活率显著高于投喂小杂鱼;混养组的成活率显著高于对照组。

在南海所热带中心陵水新村基地,专家组听取了三亚综合试验站“十三五”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审阅了相关记录资料,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三亚站完成了“十三五”任务指标,开展了东风螺养殖新模式研究,推广和示范养殖5000平方米、培训农技人员381人次等;开展了“南澳金贝”的引种研究,推广华贵栉孔扇贝示范养殖1350亩等;各项材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最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上一条:南海所创新团队在大亚湾海域首次发现浮游软体动物尖笔帽螺爆发
下一条:南海所“一种网箱工程船舶和船载式网箱建造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