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大黄斑”“大花斑”商标注册工作完成
2020-06-10 17:55:58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来的“大黄斑”“大花斑”电子商标注册证,标志着“大黄斑”“大花斑”商标注册工作完成。
  黄鳝,又叫鳝鱼,是我国重要的名优淡水养殖经济鱼类。2019年,我国黄鳝产量为31万吨,基础产值超过200亿元。目前黄鳝种质资源混杂,有黑斑鳝、黄斑鳝、灰鳝等。大黄斑鳝又称大花斑鳝,背部三条纹路,腹部金黄、体色漂亮,且具有明显的生长和抗病优势,深受养殖户和消费者喜爱。
  长江所李忠研究员团队根据养殖户和消费者需求,开展了大黄斑鳝新品种选育,利用家系选育方法,目前已选育到F3代,选育进展顺利。为了保护知识产权,李忠研究员团队对“大黄斑”“大花斑”进行了商标注册申请。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查,“大黄斑”“大花斑”成功通过商标注册。

上一条:南海所渔业资源增殖放流策略构建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南海所“一种基于深水网箱的远距离传输视频监控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