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参与完成的“淡水鱼新品种规模化繁育与养殖技术集成推广应用”成果获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
2020-05-08 15:41:51  来源:长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由广西水产引育种中心、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淡水鱼新品种规模化繁育与养殖技术集成推广应用”成果获2016-2018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三等奖。在该成果中,长江所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将长丰鲢和长丰鲫2个新品种在广西进行了推广应用,并提供技术支持。
  长江所鲢鳝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在长丰鲢和长丰鲫新品种通过审定后,利用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积极进行示范推广。在广西水产引育种中心引进长丰鲢和长丰鲫后,团队负责人邹桂伟研究员多次赴广西进行技术指导,召开专题会推介长丰鲢和长丰鲫,并对当地技术骨干进行培训;团队积极协助建立繁育基地,先后建立繁育基地7个,并实现了规模化繁育。
  近年来,长丰鲢和长丰鲫在广西的推广应用,不仅提高了良种覆盖率,增加了养殖效益,还对当地产业扶贫、精准脱贫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长江所“一种用于中华鳖遗传性别鉴定的分子标记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下一条:南海所“一种深水网箱的近岛礁单点系泊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