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淡水中心科技人员赴宜兴、丹阳等地指导青虾生产
2020-03-26 14:20:53  来源:

为进一步消除新冠疫情影响,推进青虾产业复工复产、春繁春放,3月20日,江苏省青虾体系首席专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傅洪拓研究员,体系岗位专家、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刘波研究员和蒋速飞副研究员等赴宜兴指导青虾生产工作,宜兴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毛颖一同参加。

傅洪拓研究员一行先后到西氿湖家庭农场、盛农生态园艺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青虾的生长情况,就青虾亲本强化培育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利用新配方饲料进行营养强化试验、水质调控和水草种植、病害防治等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

此前,3月13日,刘波研究员、蒋速飞副研究员等还赴丹阳进行技术指导和调研,丹阳市水产推广站站长刘建华一同参加。在延陵镇马明家庭农场,刘波研究员、蒋速飞等现场察看了塘口水质、晒塘、消毒等情况,仔细了解了“太湖2号”种虾生长情况,并就春季虾养殖管理和“太湖2号”种虾强化培育扩繁、后期投喂管理及新配方青虾专用饲料对照试验等进行了指导与交流。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喜获2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海水池塘和盐碱水域生态工程化养殖技术与模式”召开项目启动预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