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长江所“一种水产细菌药敏性快速检测试剂盒”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7-08 15:36:34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周勇等发明的“一种水产细菌药敏性快速检测试剂盒”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0375485.1。
  该实用新型涉及水产细菌药敏检测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水产细菌药敏性快速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包括皿体、皿盖、BHI培养基层、检测板、L型涂布棒、滴管、EP管、封口膜和蜡烛。
  该试剂盒可一次对多种药物进行药敏性的测试,取样准确,检测速度快,对由水产细菌引起的水产养殖动物疾病的用药起到指导效果,使得抗生素在疫病治疗过程中能合理、准确、高效地被使用。

上一条: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水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协调创新团队”项目启动
下一条:长江所“一种黄颡鱼组织中N4-乙酰基-磺胺甲噁唑残留标准物质的制备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