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青鳉等小型鱼类采血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7-05 09:46:16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苏宝锋等人完成的“一种青鳉等小型鱼类采血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947213.4。

该实用新型包括玻璃微毛细管针、聚乙烯毛细管、排气胶头、玻璃管套和毛细管针保护盖,聚乙烯毛细管的一端与玻璃微毛细管针连接,聚乙烯毛细管的另一端与排气胶头连接,玻璃管套套装在聚乙烯毛细管与玻璃微毛细管针的连接处,毛细管针保护盖套装在玻璃微毛细管针外,玻璃微毛细管针的针头部位设有斜切针尖。

该实用新型解决了现有的小型鱼类采血装置结构复杂、操作繁琐,对实验鱼体造成伤害的问题。

上一条: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博士团到黄海水产研究所访问交流
下一条:黑龙江所“鱼苗孵化桶内废水排放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