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一种冬季冰下野外淡水浮游动物收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7-05 09:44:24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李喆等人完成的“一种冬季冰下野外淡水浮游动物收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1578827.6。

该实用新型桶盖设置在桶体顶部,桶盖设置有排气管、进水管I和进水管II,吸水桶设置在桶体内部,桶体侧面设置有一推拉杆且推拉杆能伸缩和转动,推拉杆与布置在吸水桶内的滤网连接,吸水桶的底部设置有收集装置和排水阀,滤网设有两个开口,滤网的一个开口与进水管I的出水端相连接,滤网的另一个开口与吸水桶底部的收集装置相连。

该实用新型适用于冬季冰封期野外淡水浮游动物的采集,解决了淡水水域在冰封期收集浮游动物过程中过滤网结冰后无法过滤的问题。

上一条:黑龙江所“网箱支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黑龙江所“一种细胞块制作离心管”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