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一种慢病毒转染鱼类或两栖类细胞系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19-07-04 09:49:12  来源: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马杰、曾令兵等发明的“一种慢病毒转染鱼类或两栖类细胞系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510459345.8。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慢病毒转染鱼类或两栖类细胞系的方法。相关技术方案为:在慢病毒感染目的细胞中使用Lipofectamine 2000,目的细胞系被感染后,培养温度呈梯度变化,具体为30-32℃ 2h、26-8℃ 2h、20-25℃持续培养。该方法可使慢病毒成功转染鱼类或两栖类细胞,72小时后的转染效率在85%以上。
  该发明方法重复性强、效率高、成本低,适合在实验研究以及鱼类细胞或两栖类细胞基因工程中广泛推广使用。

上一条:黑龙江所“水产养殖中地下水曝气增氧元件”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下一条:“一种无乳链球菌药敏性快速检测试剂盒”获国家实用新型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