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黑龙江所“底栖野生鱼类人工驯养流水培育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9-06-27 17:04:41  来源:黑龙江水产研究所

日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尹家胜等人完成的“底栖野生鱼类人工驯养流水培育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授权号:ZL201720575492.6。

该实用新型的槽体内部呈竖直方向设置拦截网将槽体内腔分成培育区和出水区;支撑架为横截面呈等腰梯形的长条槽外轮廓支架,支撑架槽底的宽度小于槽口的宽度:支撑架的槽底内表面铺设栏网,栏网上铺设鹅卵石;支撑架卡固在槽体的培育区内,并且支撑架的槽底与槽体底面之间有间距;出水区连通出水管,出水管处于出水区内部的高度可调节;上盖盖在槽体的上端口上,进水管的出水口对应于上盖表面,并远离出水区一端;进水管上设置阀门。

该实用新型解决了底栖野生鱼类人工培育过程中,由于野生鱼类对人工环境的不适应,使人工培育效率低的问题。

上一条:2019年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无锡召开
下一条:长江所“一种运鱼水箱”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