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进展>>正文

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热带国家水产养殖科技合作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议召开
2018-12-03 11:01:49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11月26日,农业农村部“一带一路”热带国家水产养殖科技合作项目(以下简称“热区项目”)2018年度总结会议在海口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等有关领导、各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热区项目负责人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李健主持。

会上,李健副所长对各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表示欢迎,介绍了项目的立项背景和主要研究内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表示,热区项目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和推动农业国际合作的具体实践,希望项目组成员发挥我国渔业科技优势,提升“一带一路”热带国家水产养殖管理与技术水平。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海清表示,热区项目是两院共同务实推进“一带一路”热带国家农业科技合作的典范,希望项目组成员不畏艰难,脚踏实地,推动“一带一路”热带国家农业科技发展。各课题承担单位分别汇报了热区项目2018年的进展情况、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总结发言中,刘英杰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项目组2018年的工作成绩,希望项目组成员再接再厉,与“一带一路”热带国家分享我国现代渔业发展成功经验,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李健副所长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组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对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南极磷虾渔场形成机制与资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下一条:“养殖鲑鳟鱼寄生虫调查与监测”农业财政专项建议通过专家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