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对虾养殖生产管理信息网

养殖品种
  • 【品种名称】 日本对虾

    形态特征: 日本对虾甲壳光滑无毛,体上有十几条棕色和兰色相间的横带。附肢呈黄色,尾...
    生态习性: 日本对虾为广温性种类,其适温范围为17~...
    发布日期:2017-11-16
  • 【品种名称】 斑节对虾

    形态特征: 斑节对虾体表光滑,壳稍厚,体色由棕绿色、深棕色和浅黄色环状色带相间排列...
    生态习性: 斑节对虾能生活在海水、淡水。体重1g以下...
    发布日期:2017-11-16
  • 【品种名称】 中国对虾

    形态特征: 全长:雌性成体170mm,雄性成体130mm。体形长大,侧扁,甲壳较薄...
    生态习性: 生活史包括受精卵、胚胎期、无节幼体、蚤状...
    发布日期:2017-11-16

相关品种

OHTHERS
养殖技术
病害防治
物种名称 学名 形态特征
斑节对虾 致病细菌感染 对虾发生断须、红腿、烂眼、荧光、黄鳃、黑鳃等细菌性感染症状。
中国对虾 甲壳溃疡病 体表甲壳发生溃疡,形成黑褐色的凹陷。溃疡发生的部位不固定,躯干上和附肢上都可发生,肉眼看去对虾体表有许多黑褐色点
日本对虾 丝状细菌病 受严重侵害的虾体的鳃常常变色,黄色。绿色或褐色,这取决于丝状细菌吸附的碎片中藻类的颜色
日本对虾 红肢病 主要症状是附肢变红,特别是游泳足呈血红色,头胸甲的鳃区呈黄色。病虾一般在池边缓慢游动,厌食。
日本对虾 白浊病 发病初期虾尾部有几块小白斑,以后逐渐向前扩展,最后整个虾体变白,外壳逐渐变软。本病以雌虾患病居多。
黄海1号 对虾丝状细菌病 表现为鳃部黑色,黄色,褐色甚至绿色,附着丝状体;头胸部附肢,似有棉絮状附着物,病虾食欲不振,生长缓慢,蜕皮困难。
中国对虾 对虾白斑综合症 甲壳易剥离,体表甲壳内表面出现白斑。胃空,停止吃食。反应迟钝,游泳不规则。
黄海1号 红肢病 主要症状是附肢变红,特别是游泳足呈血红色,头胸甲的鳃区呈黄色。病虾一般在池边缓慢游动,厌食。
对虾视频

热点视频

HOT VIDEO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版权所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永定路南青塔村150号  
技术支持:cafsca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