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对虾养殖生产管理信息网

防治技术
黄海1号
日期:2017-11-16 14:09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
品种编码
品种名称 黄海1号
病害名称 红肢病
发病症状 主要症状是附肢变红,特别是游泳足呈血红色,头胸甲的鳃区呈黄色。病虾一般在池边缓慢游动,厌食。
流行状况
病 原
诊断方法 根据游泳足变红和头胸甲鳃区变黄,可初步诊断;在环境条件恶化时,对虾的游泳足也暂时会变红,但条件改善后可立即恢复原状。进一步诊断应检查血淋巴,如果发现血淋已不凝固并有许多活动的杆状细菌,则基本可诊断。确诊应通过无菌操作,从濒死的对虾组织中或血淋巴中分离到弧菌。
防治方法 除参照菌血病的防治方法外,在投喂的饲料中加入0.05一0.1%的氯霉素,或0.1一0.2%的上霉素。连续喂养 7一14天。用没有传染力的弧菌菌苗来对对虾进行免疫防治,以防止池养对虾的弧菌感染。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版权所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地址:北京市永定路南青塔村150号  
技术支持:cafsca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