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养成技术
长海带
日期:2017-11-30 15:09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长海带                            
养成方式 : 通常采用平养方式,极少数采用垂养,在流急浪大的外海区可采用一条龙养殖方式。                            
水质条件 : 无污染、水流通畅、氮盐丰富的海区。                            
养成设施 : 以直径3厘米或更粗的聚乙烯或聚丙烯绳等作为浮绠,通常50-60米长,相邻浮绠间距在5米左右(山东)或8米(大连)或3-4米(福建),其上绑缚塑料球或其它漂浮物。浮绠两端通过橛缆与海底的木橛相连。                            
养成管理 : 当海带生长到厚成期时,在平养苗绳中间增加一小浮漂,增加浮力可增加海带产量。另外,根据透明度的季节变化进行养殖水层的调节也是获得海带高产、防治病害的有力措施。                            
养成收获 : 北方海带通常在6月份开始收获,但作为食品菜加工可在4月下旬-5月份开始收获。                            
图片 :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