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养成技术
龙须菜
日期:2017-11-30 15:05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龙须菜                            
养成方式 : 栽培模式:1.筏式单养龙须菜。南方大多数在秋、冬、春三季连续栽培龙须菜3茬,少数是全年筏架不上岸,连续栽培4茬。 2.龙须菜与海带筏式轮养。9月-12月栽培龙须菜,12月-翌年4月栽培海带,4月-7月栽培龙须菜。 3.龙须菜与牡蛎筏式轮养。在夏、秋、冬三季吊养褶牡蛎,在冬、春季牡蛎收获后栽培龙须菜1茬-2茬。                            
水质条件 : 海区底质除了凹凸不平的岩礁底质外均可,水深大干潮线下2.0米以上水深,风浪较小的海区要求潮流畅通。南方海区水质一般较肥沃,只要养殖季节海区海水比重在1.018以上、没有工业废水严重污染均可。                            
养成设施 : 聚乙烯浮绠、聚乙烯夹苗绳或吊绳。                            
养成管理 : 管理主要为水层调节和施肥。                            
养成收获 : 经过2-3个月的生长,龙须菜增重高达100多倍,这时藻体较粗,颜色紫黑,当每米苗绳达到3 kg时即可收获。除非病虫害严重而抢收,否则不宜过早收获,因为过早收获的龙须菜含胶量较低。收获应连苗绳一起上岸,不宜采取割收法而留住基部。要选择晴天早晨进行,以确保龙须菜能及时曝晒而不变质。如果第一天没晒干,翌日一定要晒干,以便装袋保存。                            
图片 :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