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苗种培育
鼠尾藻
日期:2017-11-30 14:13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鼠尾藻                            
培育方式 :
亲体选择 : 选取健康、色泽正常、生殖托多且成熟度好的藻体作为亲本。                            
亲体培育条件 : 鼠尾藻育苗近几年刚起步,种菜主要取自野生的藻体。在我国北方7-8月份采苗,以棕帘、维尼纶帘等作为附着基,流水或静水培育幼苗,光强3000-10000lx,培育到10月份下海进一步养殖。                            
采苗时间 : 在我国北方7-8月份。                            
采苗方法 : 雌、雄种藻比例约为10:1,藻体经阴干刺激后,放入采苗槽收集受精卵,或将种藻直接平铺在苗帘上放散卵或受精卵。                            
孢子水制作 : 受精卵释放到经过滤处理过的海水中,搅拌均匀后,将含受精卵海水均匀泼洒到附着基质上,让受精卵沉附到基质上。附着牢固后,移入培养池中。                            
孢子附着管理 : 受精卵水搅拌均匀,泼洒到附着基上,受精卵附着2天后才附着牢固,随后进入幼苗正常管理。                            
苗种出库 : 每年的10月上旬下海,进行人工筏式培育或低潮带养殖。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