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苗种培育
龙须菜
日期:2017-11-30 14:02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龙须菜                            
培育方式 :
亲体选择 : 选择生长良好、颜色紫红、杂藻较少的龙须菜藻体作为亲本。龙须菜在国内只是进行人工营养繁殖。                            
亲体培育条件 : 在水流通畅、风浪小、水质肥沃的内湾海区夹苗筏式垂养或平养。                            
采苗时间 : 取苗时间约在每年的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此时水温低于27℃。                            
采苗方法 : 夹苗应采用簇夹法。夹苗量以每米苗绳用50g龙须菜,把剔除杂藻(浒苔等)后当种苗的龙须菜按5g左右为一小簇穿过苗绳,每隔5-10cm左右夹一簇苗,应夹在苗中部,两端露出5-6cm。夹苗时,防止阳光曝晒和藻体干燥。挂苗应把夹好的苗绳两端和浮埂上的吊绳连结好。                            
孢子水制作 : 不存在该内容。                            
孢子附着管理 : 不存在该内容。                            
苗种出库 : 在北方,龙须菜冬季在室内培养越冬,次年4月份在海区进行养殖。在南方,当高温期过后,将种菜从北方运回作为苗种进行下海养殖。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