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苗种培育
角叉菜
日期:2017-11-30 14:00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角叉菜                            
培育方式 :
亲体选择 : 选取色泽鲜艳、健康、藻体表面富含四分孢子或果孢子的藻体材料。                            
亲体培育条件 : 刚开始进行相关探索性实验,通常采用野生藻体作为亲本。                            
采苗时间 : 通常在7月中旬到9月下旬,其它时间也可进行孢子采集。                            
采苗方法 : 用毛笔刷净藻体表面的附生物,阴干刺激后或直接在种藻中加入灭菌海水进行采孢子。                            
孢子水制作 : 孢子放散后,搅拌孢子水使果孢子或四分孢子分布均匀。                            
孢子附着管理 : 孢子自然沉附在网帘后,24h后附着牢固,移到培育池进行流水培养。                            
苗种出库 :
其他信息 :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