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紫菜
您的当前位置: 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主养品种 紫菜 正文
坛紫菜新品系Z-26
日期:2017-11-30 11:57  作者:  来源:
品种名称 : 坛紫菜新品系Z-26
物种名称 : 坛紫菜 Porphyra haitanensis
形态特征 : 藻体棕红色略带绿,呈披针形或长卵形,基部脐形、圆形或心脏形;成体叶片一般长度80.0~150.0cm,长的可达200cm以上,中部宽度一般在2.5~3.5cm之间;叶片薄,中部厚度20.00~30.00µm,随着藻体的生长,叶片厚度变化不明显;藻体基部具有波浪状的小锯齿;藻体叶片细胞单层结构,基部细胞向下延伸成为假根丝状的固着器。
生长繁殖 : 世代交替藻类,生活史包括二倍体的丝状体世代和单倍的叶状体世代,可进行有繁殖和无性繁殖。
生活史 : 典型世代交替藻类,生活史包括二倍体的丝状体世代和单倍的叶状体世代,成熟的丝状体放散出壳孢子,壳孢子在适宜的条件下萌发成小叶片,小叶片生长发育性雄性或雌性叶状体兼少量雌雄同体叶状体,雌性生殖细胞受精后放散出果胞子,果孢子萌发成丝状体完成整个生活史循环。
培育方法 : 杂交选育
优良性状 : 高生产力,耐高温
亲本情况 : 父本为诱变选育株系,母本为野生选育株系
海藻类别 : 红藻
图片 :

其他信息 : 数据由集美大学提供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