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海藻资源

海藻资源
多管藻
日期:2017-11-30 13:36  作者:  来源:
物种名称 : 多管藻
学名 : Polysiphonia urceolata
海藻类别 : 红藻
生态分布 : 在我国沿海都有生长,一般生长在低潮带的岩石上。在南方繁殖的多管藻,喜生于江蓠人工栽培架上,往往妨碍江蓠的生长发育,成为一种敌害藻类。
生长繁殖 : 四分孢子囊群在孢子体的分枝上部连续发生,每节产生1个,成为直线排列。一个围轴细胞纵裂为两个盖细胞,外
形态特征 : 藻体丛生,分为匍匐与直立两部分,匍匐枝形成假根状的固着器。直立枝圆柱状,有辐射状的分枝,分枝顶端有分枝或不分枝的毛丝体。单轴型,5~25 cm 高,叉状样羽状分枝,枝间多假根串联。关节长宽比中下部6~12,上部O.5~O.3。本种形态随株龄及生境而变化多端,因此被前人定了多种异名或变种变型:1、2月份藻色鲜红、纤细;到6、7月份藻色变深,干呈黑褐色,下部枝延伸成钩刺状反曲,小枝及不定枝内起源。囊果壶状具长颈宽口,长450~600 m,宽320~500 m;精子囊枝椭圆状披针形,顶端具1~3不孕顶细胞。
地理分布 : 我国黄海、渤海、东海均多见,日本北海道、九州、本州,美国Orcas岛、阿拉斯加,加州,朝鲜。
组织成分 : 成份为: 粗蛋白质 31.3%, 粗脂肪 .73%, 灰份 23.9%, 水份 4.4%
经济特性 : 高生产力;主要药用与保健,研究教学
生活史 : 生活史中具有配子体世代、果孢子体世代和孢子体世代。
其他信息 :
图片 : undefined
数据提供 : 黄海水产研究所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