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海藻资源

海藻资源
坛紫菜
日期:2017-11-30 13:29  作者:  来源:
物种名称 : 坛紫菜
学名 : Porphyra haitanensis
海藻类别 : 红藻
生态分布 : 坛紫菜多生长在朝北、东或东北、风浪大的高潮带岩石上,亦能长在人工养殖的竹筏上。
生长繁殖 :
形态特征 : 藻体暗紫绿略带褐色,薄膜叶片状。披针形、亚卵形或长卵形,长12-28厘米以上,栽培藻体可达2米以上,最长的可达4.44米,宽3-8厘米。基部心脏形、圆形或契形,边缘稍有褶皱或无,具有稀疏的锯齿;藻体单层,局部双层。基部细胞向下延伸成为假根丝状的固着器。
地理分布 : 本种可能为我国特有的暖温带性海藻。主要产于我国福建省平潭、惠安、东山和浙江省乘泗群岛等地。
组织成分 : 成份为: 粗蛋白质 43.6%, 粗脂肪 2.1%, 灰份 7.8%, 水份 0%
经济特性 : 高生产力;主要食用,药用与保健,研究教学
生活史 : 具有叶状体和丝状体两个阶段。
其他信息 :
图片 : undefined
数据提供 : 黄海水产研究所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