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海藻栽培产业信息网

海藻资源

海藻资源
圆紫菜
日期:2017-11-30 13:24  作者:  来源:
物种名称 : 圆紫菜
学名 : Porphyra suborbiculata
海藻类别 : 红藻
生态分布 : 多生长于中潮带上部的岩礁上。除了生长在竹枝、竹帘、棕绳等人工养殖基质上的长得比较茂密外,一般不很集中,常掺杂在其他种类的紫菜中进行加工生产。
生长繁殖 :
形态特征 : 藻体圆形或肾脏形,少数为漏斗形,一般不呈裂片状。紫色或紫红色。宽3-8厘米,少数可达10厘米以上,高2-3厘米,可达6厘米。基部心脏形,少数为楔形。边缘细胞有显著的锯齿状。藻体厚40微米左右。切面观细胞高28-30微米,宽18-25微米,单层,色素体单一。生长假根丝的附着细胞呈圆头形。
地理分布 : 产于青岛以南的广大黄海南部以及东海和南海沿岸,南方产量多,北方较少。为北太平洋西部特有种类,除我国外,还分布在日本和朝鲜。
组织成分 :
经济特性 : 主要食用,药用与保健,研究教学
生活史 : 异型世代交替型,具有叶状体和丝状体两个阶段
其他信息 :
图片 : undefined
数据提供 : 黄海水产研究所
相关链接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 农业信息网 | 农业部渔业网

Copyright ◎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永定路南青塔村 150号
电话:010-68673938 传真:010- 68676685 京ICP备090747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