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技支撑>>正文

我院新型渔民培训活动成效良好
2017-12-21 08:59:30  来源:

2017年,我院大力开展“良种良法助推新型渔民培训活动”,加强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活动开展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广大科技人员深入养殖主产区和贫困地区,紧紧围绕渔民、基层农技人员培训需求,充分发挥我院的科技、人才优势,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我院在全国20多个省(市、区),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技术指导200多场次,派出科技人员1000余人次,编写和发放相应的技术培训资料2万余份,培训农(渔)民2.5万余人次,扶持示范户200余户,辐射带动近1500户。

系统实施“122推广工程”品牌活动,提高推广工作和活动的聚焦性。组装集成全院增效增收效果明显、产业推动作用突出的10个主导品种及对应的20项主推技术和20项主推模式、装备、专利实现一体式完整输出,通过多种方式加以实施,加快成果产业化步伐。

多方宣传新品种、新技术,促进转化。组织编印或修订新品种及其配套养殖技术要点、养殖模式、科技产品、成果奖励及“122“推广工程等实用技术手册,通过培训、指导、展览、推介会等加强宣传发放500余份,并通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信息服务公共平台及渔业报等加强宣传,提高业界认知度。

科技助力扶贫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全面落实扶贫工作方案,整体设计,系统组织。全年在西藏、新疆、甘肃景泰、云南红河等10个西部和贫困地区举办科技服务和现场技术指导40场次,派出专家4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800余份,培训和服务渔民3000人次;派出4人分别到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和甘肃有关地方政府、研究机构任职或挂职,提供智力支持;签订各类合作协议8个,通过帮助编制渔业发展规划、开展全方位科技服务、加强基层农技人员和职业渔民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扶贫工作。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参展第十九届高交会
下一条:东海所参加“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