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FAO:水产养殖占全球鱼类产量的47%
2018-08-27 15:59:01  来源:第一食品网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一份新报告显示,全球鱼类产量在2016年达到约1.71亿吨的峰值,其中水产养殖业的产量占总数的47%,如果不包括非食品用途(用于加工鱼粉和鱼油的水产品),则占53%。


根据2016年的数据,这份名为《世界渔业和水产养殖状况》(state of world fisheries and aquaculture)的新出版物强调了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对数百万人的食品、营养和就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根据粮农组织捕捞数据库,2016年全球捕捞渔业总产量为9090万吨,与前两年相比略有下降。


该研究强调,水产养殖对全球水产品产量的贡献持续上升,2016年达到46.8%,高于2000年的25.7%。在2001年至2016年期间,水产养殖的年增长率为5.8%,继续高于其他主要粮食生产部门,但已不再有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超高的年增长率。

 

上一条:俄罗斯水产养殖迎来繁荣 产量拟增加三倍
下一条:新西兰取消阿卡罗瓦港的贝类毒素风险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