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国际渔业>>正文

俄罗斯水产养殖迎来繁荣 产量拟增加三倍
2018-08-28 15:59:43  来源:中俄资讯网

俄罗斯正在经历水产养殖的繁荣,并且正准备将其养殖海产品增加近三倍,到2030年达到70万公吨(MT)。


由于进口食品禁运,政府采取的系统性努力加上对国内市场的需求不断增加,鼓励对俄罗斯水产养殖进行大规模投资,每年都会开展一些大型项目。 2017 - 2018年,宣布了十多个建立养鱼基础设施的新举措。


大多数项目得到地方当局的大力支持,因为水产养殖是为远离海岸线的地区获得相对便宜的鱼类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最佳工具。俄罗斯的一些地区甚至迫使该部门的发展,使其成为首要任务之一。


其中一个例子是车里雅宾斯克州政府,该地区由当地州长鲍里斯·杜布罗夫斯基(Boris Dubrovsky)领导建立了一个特别渔业委员会,以促进水产养殖项目,最初是帮助组织农场用地。该地区已采用水产养殖发展计划,并已将产量从2013年的3,200吨增加至2016年的4700吨,并希望到2020年将该吨位进一步增加至7,000吨。


“水产养殖对于该地区来说与养牛和作物种植一样重要,”Boris Dubrovsky在其公开演讲中表示。 在沃洛格达地区,Aquaproduct公司正在建立一个新品牌的农业炭化设施,年产量为2,000至2,500吨。到2021年,投资预计将达到17亿卢布(2550万美元,2214万欧元)。


西伯利亚投资集团也正在进入水产养殖领域,并已开始在克麦罗沃西伯利亚地区的第一期农场,计划每年生产2500吨的虹鳟鱼。总投资额为16亿卢布(2400万美元,2083万欧元)。明年,该公司将开始建立生产水产养殖饲料的能力。


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启动了20多个水产养殖项目,总投资额为5.6亿卢布(840万美元,730万欧元)。 俄罗斯远东地区的滨海边疆区由于其潜力巨大且地理位置接近而受到亚洲公司的关注。中国的烟台Tunsyan Foods公司和Weng Lyan希望在该地区建立自己的农场。


与此同时,农业生态与生物技术研究所将在雅罗斯拉夫尔地区建设一个种植1,500吨鲶鱼的农场,投资额为5.91亿卢布(890万美元,770万欧元)。 在卡卢加地区,俄罗斯最大的太平洋白虾养殖场,于2017年推出。


俄罗斯的水产养殖业正在崛起并且仍有足够的空间用于新项目,似乎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俄罗斯水产养殖公司是该行业最大的参与者,于2017年底在莫斯科证券交易所进行了二次公开发行。其他参与者可能会在几年后发布其公开发行股票。


要克服一些障碍 ,只要监管机构和企业能够解决该行业的一些基本问题,对该行业的投资肯定会增加。


Primorksy Krai海水养殖组织协会主席Vadim Likhachev指出了现行立法中的严重缺陷,该立法没有明确规定如何将水域联合用于多种用途 - 例如水产养殖和旅游业。俄罗斯远东地区Primorsky Krai地区的这个漏洞使得当局拒绝向水产养殖场授予91个地点。


一些联邦法律也相互矛盾。虽然农业部制定了从拍卖场地到私营企业的最低标准,但自然资源部最近颁布了要求水产养殖公司获得环境批准的要求,这反过来又与养殖的规模有关。更大的养殖规模可能会导致更多的环境影响。这并未提及每三年更新一次的环境影响审计费用约为200万卢布(29,400美元,25,355欧元)。


“今天,投资者租用水产养殖场25年,但不能肯定它可以真正用于水产养殖,”Likhachev向Seafood Source解释道。


中俄资讯网援引俄罗斯媒体报道,西伯利亚投资集团的代表叶夫根尼·波达波尔斯基(Evgeny Podyapolsky)强调了在与监管机构会晤期间获得国家资助补贴的问题。


Podyapolsky抱怨说,对农场给予补贴,该农场至少有76%的利润来自销售农产品。但是水产养殖场的运作方式不同 - 鱼类生长需要长达16个月,因此,水产养殖公司在建立新的运营后就可以开始创收。


在与国家政策和监管方法无关的其他问题中,缺乏鲑鱼和鱼饲料,几乎100%是进口的。这些物品的存储容量也有限。

 

上一条:佛得角政府通过法令设立海洋安全税
下一条:FAO:水产养殖占全球鱼类产量的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