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鳗鲡保护国家行动计划——2019鳗鲡亲体增殖放流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9-12-06 13:42:07  来源:东海水产研究所

12月4日,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承办的“鳗鲡保护国家行动计划——2019鳗鲡亲体增殖放流活动”在上海成功举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渔业管理处、上海市农业执法总队、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市九段沙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部门或单位的代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东海所庄平所长主持。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韩旭副局长致开幕词。随后,参会代表乘坐东海水产研究所3000吨渔业资源调查船“蓝海201”号前往长江口实施2019年鳗鲡亲体增殖放流活动。航行途中,东海所向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和代表汇报了“鳗鲡保护国家行动计划”的编制情况。

本次活动共放流鳗鲡亲体2000余尾,其中6尾标志了世界上最为先进的PAT卫星跟踪标记。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落实和推进“鳗鲡保护国家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控捕捞,系统保护”、“产研合作,科技攻关”理念的重要行动,是树立负责任大国国际形象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推动我国鳗鲡资源的保护和可持续利用。

放流活动受到了媒体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上海电视台、新闻晨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上一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期刊获水产学会表彰
下一条:南海所组织专家赴粤东地区开展科技下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