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王莉茜副院长到淡水中心开展工作调研
2019-07-04 08:41:20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2日-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莉茜和院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4人,到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就财务资产管理、科研“放管服”等工作开展调研。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副主任邴旭文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相关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徐跑主任对王莉茜副院长带队到中心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汇报了中心发展概况,特别是近年来在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落实科研“放管服”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难点问题和当前的工作重点,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随后,院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负责人就当前院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中心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和交流。

王莉茜副院长对中心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心发展定位清晰、平稳有序,优势特色突出、科教成果丰硕,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规范、有特色,推进落实科研“放管服”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她对中心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强调,要加强项目的谋划争取,进一步提升条件保障水平;要加强预算资金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要加强与院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提升财务资产管理水平;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探索完善科研“放管服”工作。

王莉茜副院长一行还深入到财务处、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实验室、科学观测实验站,位于南泉、扬中、大浦的三个试验基地,及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参考中心和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考察了解财务资产管理及科研和教学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上一条: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2019年度会议暨标准审定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条:黑龙江所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实施渔业科技扶贫赠送苗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