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机所开展“专利质量与侵权赔偿”专题讲座
2019-07-17 15:10:33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7月16日下午,渔机所邀请上海嘉之会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律师,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刘华俊研究员为科研人员开展题为“专利质量与侵权赔偿”专题讲座,就专利质量、跨地域专利的保护和专利侵权损害赔偿的司法困境与出路等方面进行讲解。

刘华俊研究员结合防护式丁字尺的案例,对外观设计专利的质量做了详细的分析,提出申请外观设计时应尽量提供设计图而非照片,同时结合我所实际,以变速自行车为例,阐述了如何提高发明专利的质量,即专利保护范围较大、权利要求能够得到说明书的支持、具备2-3个实施例等。随后,他还介绍了专利侵权损害赔偿的相关案例,并就科研人员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指出今后应注意知识产权保护,及时签订合作方案,约定好知识产权归属,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纠纷。

上一条:珠江所党委书记张明富带队赴老挝开展渔业技术培训
下一条: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郭立彬副局长到黑龙江所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