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珠江所专家参加2019年广东水产养殖防灾减灾科技下乡活动
2019-07-13 13:48:48  来源:珠江水产研究所

7月11日,珠江所水产病害与免疫研究室主任王庆研究员带领巩华助理研究员、赖迎迢助理研究员应邀到广东省汕尾市参加2019年广东省水产养殖防灾减灾科技下乡宣传活动。

三位专家在活动现场会同与会领导与来自种苗、饲料、病害防控、动保、仪器检测等单位的行业精英进行互动交流,了解行业现状及水产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需求;现场共派发技术资料,及时为渔民群众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解答健康养殖、防灾减灾等问题。并就当前水产养殖病害诊断、监测、免疫和防控方面的技术内容进行授课培训,加强行业水生动物疫病监测,提高重大疫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水产养殖用药行为,保障产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该活动在汕尾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举行,由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省海洋渔业试验中心联合主办,汕尾市水产技术推广中心站协办,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海洋与渔业局承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郑惠典、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综合办主任吴家宾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林琳主持、书记马亚洲,广东省大亚湾水产试验中心主任张海发、南海水产研究所郭志勋研究员、省市县鱼病防治和技术推广人员,以及种苗、饲料、药物生产企业的技术人员及渔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南海所与北部湾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中科院海洋所杨红生副所长到黑龙江所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