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淡水中心正式启动2019年援外培训项目
2019-07-08 10:08:34  来源:淡水渔业研究中心

7月4日上午,“2019年非洲法语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举行,这是淡水渔业研究中心2019年承办的首期来华援外培训项目。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无锡市商务局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处长翁斌佳等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教育处处长敬小军主持。

开班典礼上,徐跑主任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及各国大使馆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淡水渔业研究中心在“一带一路”倡议及南南合作框架下向广大发展中国家传播渔业技术和产业管理经验所取得的成果以及获得的荣誉。他表示,希望所有学员朋友们能充分利用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与中国的专家一起交流探讨,共同分享各国水产养殖业的发展经验,坚持学以致用,行远升高,积厚成器,为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翁斌佳处长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倡议的指引下,中非经贸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无锡市商务局愿意充分借助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搭建的“中非渔业合作平台”,推进与广大非洲各国在经济贸易领域的合作共赢。

来自刚果金的FATAKI JOHN AKILI代表学员向中国政府、中国商务部、中国农业农村部以及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表示感谢。他认为非洲法语国家水产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十分匮乏,希望借助此次的培训班,能够对中国、对中国的渔业和水产养殖业有更深入的了解,学习到更多先进、实用的技术和发展经验来推动各学员国渔业和水产养殖业的发展。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刚果(金)、布基纳法索、科摩罗、马里、几内亚、科特迪瓦、毛里求斯、贝宁和塞内加尔等9个国家的29位学员,为期50天。培训期间,除了专业讲座、专业研讨,学员还将前往江苏、上海、北京等地实地参观考察水产养殖相关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业。

上一条:南海所承办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水产品质量安全交流会
下一条:南京农业大学2017级渔业专业硕士项目毕业典礼在渔业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