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黄海所关长涛同志荣获“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2019-07-02 08:53:48  来源:黄海水产研究所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表彰先进、凝心聚力、继续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6月28日下午,青岛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大会集中表彰了一批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党支部书记、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研究室主任关长涛同志荣获“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关长涛同志从事渔业科学研究35年,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常年放弃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勇于创新,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绩。先后获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科技奖励15项,荣获青岛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工人先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愿为一粟播沧海,为早日实现海洋渔业强国梦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关长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作为研究室主任、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主持国家及地方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14部,获国家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30多项,获科技奖励和荣誉称号10余项。主导离岸抗风浪网箱研制及高效养殖模式研究,研制出新型抗风浪养殖设施及配套装备,建立了海水鱼类“陆海接力”“南北接力”养殖新模式,为推动我国海洋设施养殖的科技进步与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开展海洋牧场构建技术研究,建立了人工鱼礁、藻类移植、鱼类放流与海珍品增殖等海洋牧场生境营造技术,为我国渔业资源增殖和养护提供有力支撑;先后担任国家鲆鲽类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兼秘书长和海水鱼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组织实施体系各项研发任务,着力构建工业化养殖新模式,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国海水鱼类养殖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黑龙江所组织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下一条:黄海水产研究所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分子病理学研究室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