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信息>>院所新闻>>正文

渔船柴油机型谱管理工作研讨会暨《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办法》审定会在北京召开
2019-07-01 08:19:39  来源: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

6月26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渔机所在北京组织召开渔船柴油机型谱管理工作研讨会暨《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办法》审定会。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船渔港处处长郭睿、调研员张信安、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调研员刘津军、中国船级社技术代表、山东、浙江、福建和广西等沿海省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部分渔船用柴油机型谱审核专家、以及国内主要渔船用柴油机生产企业代表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渔机所张祝利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渔机所项目组负责人向大会汇报了渔船用柴油机型谱管理工作总体思路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对《渔船用柴油机型谱与标识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修订送审稿编制情况作出说明。与会代表就新形势下渔船用柴油机型谱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柴油机功率确认方法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项目组提交的研究成果,认为在当前渔船检验机构改革新形势下,对办法作出修订非常必要和及时,项目组提出的渔船柴油机型谱管理新机制、柴油机型谱技术确认新要求和监管措施等更符合国家渔业“双控”政策的实施要求,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郭睿处长指出,当前,我国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要求健全机制,从源头抓起,严格控制近海渔业捕捞能力,希望各有关单位和柴油机生产企业能充分理解办法修订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和支持柴油机型谱管理工作的有效实施。

在下午的办法审定会上,来自科研、检验、管理等方面的专家逐条对办法内容开展了充分讨论与审议,一致同意办法的修订,建议渔机所按照专家意见对该办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尽快报送国家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发布。

上一条: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李学军副院长到长江所调研学院学生实习情况
下一条:南海所召开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项目启动会